Monday 2 May 2016

长期投资的失败案例

这里向大家分享我长期投资中的失败案例之一:
BJTOTO成功多多:

“BJTOTO”的图片搜索结果

我在2012年5月开始累积BJTOTO这间公司,
当初投资它是因为看见周围的人都很爱赌,
BJTOTO是当时派息最高的公司,我当时的买入价是4.26
在BJTOTO业绩下跌时,我依然加码,
前后投资22千多进BJTOTO,
公司的业绩不断的下跌,
股息也越拿越少,股价下跌的的幅度比利息还大。
我在2015年8月开始慢慢减持了,
目前还是拥有一些,但损失算是蛮多的,
利息至今收过RM2000多,股价亏顺达RM6000多,
四年时间,说长不长,但肯定就不短。
如果计算机会成本,这损失更是大,
放在定期,4年里至少会有12%+
并非公司不好,是大势所驱,行业往下走
BJTOTO的ROE,DY还是顶呱呱的, 所以长期投资,不一定就会赚钱,
投资是有风险的,自己的投资,自己负责。



4 comments:

  1. 不买的原因:除非是赌上瘾的人,不然在钱不够用的状况下,会先放弃小赌怡情吧。。

    ReplyDelete
  2. 这样又未必,很多师奶的人生目标就是中字,但是越来愈多地下万字厂,而且政府却打压赌博,才是万字赌博走下波的原因。。

    ReplyDelete
  3. 无可否认地下万字厂影响太大了,
    有些人越是穷,越是爱赌,脚踏实地的有多少?

    ReplyDelete
  4. Actually it is because of Berjaya, their policy is not to share with the minority shareholders...

    We have to ride with their wind...so too difficult to know insider news...

    Just like Berjaya Corp, from the stats it looks nice...never reflect in share price...I am still stuck with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