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12

买入MAYBANK是正确的决定

之前因为觉得BIMB估值过高,把BIMB卖出再买进MAYBANK。
本季报告出来,MAYBANK的成长盖过PBBANK,CIMB和BIMB,
BIMB竟然负成长,的确是让我掉眼镜了,
真怀疑如果没有TAKAFUL, BIMB是不是会更差。。。
证明这决定是对的。

当初本来在拿PBBANK和MAYBANK做比较的,
PBBANK是很多华人的心头爱吧?
ROE无疑是比其它银行股来的高,管理层更是一流~

可是比起派息率和DY大众银行真的就比不上MAYBANK了,
大众近来派息少了,
资产方面,13块多的大众,和8块多的MAYBANK,
同样拥有4块多的资产。
DY方面:MAYBANK-5%, PBBANK-3.+%,
派息率: MAYBANK-60%, PBBANK-50%,
最后比较近期成长,MAYBANK成功压下大众。

所以我买入了银行业的龙头-MAYBANK,
虽然我也知道MAYBANK的股息再投入计划会分薄每股盈利,
但没办法,谁让我子弹不够多。。。
如果大众银行再积极一点扩张业务,我想我就会考虑换马了,
不然大众银行只好继续做老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