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每天多做一点

卡洛。道尼斯先生最初为杜兰特工作时,职务很低,
现在已成为杜兰特的左右手,担任其属下一家公司的总裁。
他之所以能快速升迁,秘密就在于“每天多做一点”。
他说:“50年前,我开始踏入社会谋生,在一家五金店找到了一份工作,年薪75美元。”
有一天,一位顾客买了一大批货物,
这位顾客过几天就要结婚了,提前购买一些工具是当地一种习俗。
货物放在独轮车上,装满一车,驴子拉起来也吃力。
送货并非我的职责,但完全出于自愿———我为自己能运送如此沉重的货物感到自豪。
 送货期间,车轮不小心陷进一个泥潭里,他使劲全力也推不动。
这时一位心地善良的商人驾着马车经过,用他的马车拖起我的独轮车和货物,
并且帮我将货物送到顾客家里。
在向顾客交付货物时,我仔细清点货物的数目,一直到很晚才推着空车艰难地返回商店。
我为自己的所做所为感到高兴,但是,老板并没有因为我的额外工作称赞我。
第二天,那位商人将我叫去,告诉我说,他发现我工作十分努力,热情很高,
尤其注意到我卸货时清点货物数目的细心和专注。
因此,他愿意为我提供一个年薪500美元的职位。
我接受了这份工作,并且从此走上了致富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